close
閱畢日期:2008/9/20

這本書我斷斷續續的看了一年,才在最近把它看完。相較於佛經來說,這本書是佛法貼近生活的最佳實例。

也許是我看的佛經不多,又或是我接觸的都是較為初淺的經文,對於佛經來說,我的印象是都是描述佛陀所講述的東西、或者是勸人向善之類的,很難看到裡面所謂的哲學。
這本書扭轉了我的看法,裡面除了提到作者在鑽石公司時的應用與體現,也講解了部份的金剛經,很多的觀念真的都跟我以往所認同的不一樣。例如"空",並不是要看空或當作沒有,而是要你去看清事物或東西的本質。一個東西就其本身來說,不會有所謂的"好"或"壞"、"優"或"劣",而是由人的想法或看法來決定,因此佛法所說的空,是要你屏棄自己的執念去看事物或東西。光是這點就讓我眼界大開。

這本書可能要再找時間多看個幾次,或許會有更多的想法浮現。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要比價,可以到Find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