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5/23

這是在公司圖書室裡挖到的,就邊吃飯的時候邊翻,不知不覺,今天就翻完了。
以前學生時期沒特別注意台灣的事情,到出社會以後才驚覺對台灣的認識很少,這真的是很奇怪,畢竟我是住在台灣的啊~這也是我會拿起這本書的原因。書裡先介紹台灣的氣象以及四季的主要特徵,然後再介紹各種台灣的氣候災害,介紹的都蠻詳細的。裡面只有一個地方我頗有意見,就是關於水資源的部份,我想應該是之前看了◎人造糧荒。政策缺水--作繭自縛的危機◎的關係吧~這篇文章先把用水分為民生用水、農業用水跟工業用水,民生用水、工業用水從水庫來,農業用水事實上多半是用自然界(河川、湖泊)的水就行了,不需要水庫裡的水。河川裡的水會因為水庫蓄水的關係,而變少,使得農業用水跟著變少,但是如果藉由增加池塘、溝渠、人工湖泊的方式,就可以在雨季來的時候蓄水,而不至於被迫使用到水庫裡的水了。文章裡還提到不少的意見,我覺得都是可以多管齊下來進一步解決缺水問題的,而不是單靠蓋水庫蓄水來解決的。
一本不錯的書,可以幫助你多了解一點台灣。



More about 台灣的氣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