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7/8

我被書名給騙了,讀這本書之前以為是講Ubuntu Linux的故事,結果看了之後,才發現是講Ubuntu哲學的商管書籍。

Ubuntu 說穿了,其實有「僕人」這本書的味道在,也就是先去尊重你所帶領的人,去了解他們、幫助他們,這樣就有信任,相對的,他們也會願意協助你完成你的目標,因為他們相信你所做出的要求是對整個團體有利的。大家都以團體利益優先作為考量,自然就能達成目標。

整本書以靶心企業的故事來描述Ubuntu的哲學,從靶心企業裡遇到問題到實行Ubuntu哲學以後的過程,整個故事蠻有趣的,不會過於沉悶。以下是一些摘錄:
  • 「的確有些人不想做主管要他做的事,卻又擔心不做的後果。你的工作就是協助這些人找到他們真正喜歡的工作,或許他們得另謀高就,或另做生涯規劃,但這不是問題的開始,而是結束。」
  • 「第一步是要了解你的員工是人,不只是員工而已,也就是你得誠心誠意了解每一個人。他們覺得重要的是什麼?他們有沒有家庭?什麼樣的生活經驗塑造了他們今天的模樣?他們有什麼興趣?有什麼目標?他們希望5年之後有什麼成就?他們會不會因為過去的某些經驗而產生負面的反應?你必須對這些有所了解,才能在與他們一起工作時,發揮最大的效果。」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More about Ubuntu你不懂的團隊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untu 哲學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