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let 可以用vbscript/jscript來建立activex 物件,理念很好,實際上需要註冊才能使用,小麻煩,所以後來沒有很盛行。

OCL主要是用來說明物件模型中一些類別屬性與操作的限制條件,或是在時序模型、互助模型中有關條件的敘述,簡單說就是用來描述物件的屬性、容器操作以及限制等等。

Fancy軟體撰寫守則Part 1:
  1. 技巧1-套用程式設定字型:用TControl.SetDesktopFont,系統變更字型時,會送WM_SETTINGCHANGE或WM_WININICHANGE訊息給每個視窗。
  2. 技巧2-自行選擇程式顯示字型:用TFontDialog與TFont
  3. 技巧3-動態安裝及卸除程式專屬的字型:AddFontResource與RemoveFontResource
  4. 技巧4-駐留工作列:TrayIcon與Shell_NotifyIcon。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