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11/13

第一次拜讀米果的小說,會認識她,是因為她的部落格,我蠻喜歡她的文章。最近她出小說了,當然是要捧場一下。

從一開始總編輯消夫的氛圍,到在台北適合小楊、葉哥追尋著總編輯的身影,我真的以為這應該是一部推理小說了吧,但想不到卻在最後發生了逆轉,這樣的結局是有一點令人錯愕了。總的來說,這是一部應該不能歸類在科幻的作品,而應該看做是輕鬆的城市狂想作品,可以泡杯咖啡愜意看完的小說。

本來是想照慣例來破梗的,不過這個結局不適合破梗,破了就沒意思了。那就只能提一下裏面讓人很感到親切的部份了,我覺得親切的部份是在提到夏天跟小吃的地方,看到那些地方時,就會有,「對啦,台北的夏天就是這樣」跟「好像很好吃耶,要不要去找一下」的那種感覺。是說,這好像是米果的強項,尤其是她的部落格文章裡,還蠻常提到台南小吃的,所以會有親切感,不會讓人意外吧?!

要買書的話,可以到博客來

More about 夏日彼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 科幻 狂想 夏天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