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是從好讀網站來的。

整本書斷斷續續的看,應該有看了快一年吧。不,這並不是說書很厚,相反的,書並不厚,而且裏面是很多個描寫人的小故事,像耳熟能詳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就是從這裡出來的。除了描寫從大陸來台北的人之外,對於場景、人物的刻化都很到位,還蠻值得一看。

有幾個故事都蠻讓人動容,不知道為什麼,我印象比較深刻是一個老師的故事,故事是由一個餐廳的老闆娘描述的,這老闆娘跟這老師是鄰居。老師在大陸有個未婚妻,但沒逃到台北來,他就一邊在學校教書,一邊攢錢,像是平時養雞,節日到市場賣等等的,平日就盼啊盼的,總期望未來能重回到大陸跟未婚妻團員。到了有一年,他親戚跟他說有機會可以把他未婚妻接來台北,就跟他要了他大半生攢的錢,結果可想而知是騙他的。他後來就因為這樣整個崩潰,甚至後來瘋掉,被帶走之後,不知所蹤。

更多有關 臺北人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