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老人餓肚皮
聖誕老人一年有兩百多天都待在家裡,不是睡覺就是吃東西,都沒打掃跟整理,家務都是麋鹿在幫忙作。麋鹿雖然忠心,但也是會受不了的,於是就跑出去度假了。聖誕老人有天醒過來,發現冰箱沒食物,家裡也亂糟糟的,肚子又餓,就決定做些事情,讓自己忘記肚子餓這件事情,於是就整理了家裡跟雪橇。然後,麋鹿度假回來了,帶了很多食物,接著就開始忙碌的聖誕節啦~

我要一條蛇
小男孩吵著想要一隻蛇,媽媽好說歹說,還帶他去寵物店、博物館看,但小男孩就是想要。最後媽媽還是沒有幫小男孩弄條蛇,但小男孩在家裡找到了三條蛇,原來這三條蛇是想像出來的蛇~

爸爸跟我玩
書裡講的是小熊跟熊爸爸玩的遊戲~

從星星來的禮物
作家是台灣人,畫風有點抽象畫的風格,這兩點讓我印象深刻。故事是一個小女孩都沒有朋友,有天,她遇到了鳥博士,玩的很開心,可是鳥博士隔天就飛走了。原來它想幫小女孩找花,讓花陪伴小女孩,於是它去了好多星球尋找,最後找到花,回來陪小女孩玩,並種下美麗的花朵。

小女兒長大了
小女兒的牙開始搖了,她覺得自己長大了,就出門去環遊世界。她去了好多國家,這裡作者很有巧思地把國家設計為一個又一個的正方形,描述這個國家的文字跟圖片則圍繞在正方形旁邊。最後小女孩回到家,牙掉了,很開心的跟爸爸媽媽分享她的見聞。原來這個正方形是小女孩住的社區,一個個的國家則是她的鄰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