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6/1/5


幾年前看過「守護程序I :網路殺神」,看完的時候,圖書館還沒採購 2 ,就擱下了,事隔多年才想起來要看續集。

可能是隔了太久的關係吧,很多角色都忘了,只記得索伯是個超厲害的人物,留下了 Daemon 這個龐大的網路遊戲。好在看到後來,有想起來一些,不過感覺就沒有在看 1 的時候那麼強烈了。

這集的故事大致上是翻轉了第一集,第一集把 Daemon 形容成是可怕的、邪惡的角色,佔據了許多資料中心、竊取了許多資料,並且吸引人玩黑暗網路遊戲,加以利用。但是到了第二集,主角們,如塞貝克經歷了 Daemon 安排的劇情、羅斯完成自己的任務、菲莉普絲與洛奇的支線後,發現索伯其實是個好心人,以科技去吸引人加入,以 Crowdsourcing 、VR 眼鏡、3D 印表機等等科技去改變現有被大財團、企業宰制的世界。而少校才是真正的惡人,到最後受到制裁。

故事提到蠻多目前的一些新科技與網路文化,如果對於這些不是那麼熟悉的人,看完故事應該可以大致理解那些科技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下次這種系列的小說,我要等到有結局再一起看,否則,真的忘很快。對,我就是在說冰與火之歌,就當作是 50 歲的禮物吧,希望那時 George R.R. Martin 就寫完了。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