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6/13

其實很久以前看過,這次重看是因為想要把它賣掉。

故事是作者在羅斯福死掉以後有感而發所開展出來的,說二十三年前羅斯福總統還是擔任紐約市警察局長時的故事。當時紐約市的黑道囂張,而警察收賄,公權力不彰,很多案子都不了了之。羅斯福當時剛上任沒多久,開始大刀闊斧展開改革,正巧此時出現男性雛妓連續遭到凌虐殺害的事件,於是就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想要找出兇手。

這個專案小組是由精神科醫師、記者與3個菜鳥警探所組成的,偵察的過程跟其他小說比較不太一樣,因為很多線索都遭到破壞,並且受到很多人的阻擾,所以偵察是先靠精神科醫師的帶領,從犯案的手法與相關的事情去推斷兇手的童年與習性,之後,由菜鳥警探提供了兇手的身高與可能被迫害的原因,才慢慢拼湊出兇手的童年、曾經擔任過的職業...等等的,整個推斷過程合情合理,相當的好看。

不過最後很可惜,兇手被一槍打死了,否則的話,醫師就可以了解到更多為什麼他要犯案的因由,或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More about 沉默的天使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