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10/24

書背提到的話,其實跟小說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本小說所使用的手法主要是接力,這個方法很有意思,A進行殺人,B與C進行搬運與棄屍,還故意要棄屍在容易被發現的地方,如此一來,因為距離與時間的關係,A、B、C都可以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特別是在A、B、C三人平常都沒什麼往來的情況下,警方更不容易想到他們會合作進行殺人計劃。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原本以為直樹是自殺的,可是這樣子就無法交代誰殺害了橋本,後來還在想會不會是敏樹或宗方,不過書對他們的描寫太少,應該不會是兇手。

以下是很清楚的內容交代,不要怪我爆雷啊..

拓也是公司的新星,為了收集情報,跟康子有一腿,後來康子有了孩子。拓也跟橋本被室長找去,說我們都是康子的男人,現在康子有了小孩,為了前途,只能滅口了。要進行殺人接力嗎?後來都同意了,分派任務以後,拓也出差去了名古屋,直樹去了大阪。正式實行計劃當天,屍體卻不是康子,而是直樹,驚訝之餘,還是照原定計劃,把屍體送回東京。警方開始調查,直樹葬禮之後,橋本跟拓也收到有氰化鉀的鋼筆,橋本在吸墨水的時候,被毒死了,拓也不喜歡鋼筆,逃過一劫。拓也是個很有心機的人,為了安全,他利用收到鋼筆裡的氰化鉀,下毒殺害康子。警方更陷入撲朔迷離的案況。

弓繪是直樹的秘書,兩年前原本要跟勇二結婚的,可是勇二卻因為疑似機器人的意外而死去,被公司以作業疏失的情況處理掉,之後弓繪就被調到室長身邊做事。在直樹死去,整理遺物時,他發現一個奇妙的檔案夾,就循線與他現在的男友悟郎進行調查,後來檔案夾卻被拓也搶走,無法繼續下去。案情在警方慢慢找到線索之後,就快要找到兇手了。這時候,拓也約悟郎去公司,把整個案情跟悟郎確認過,終於找到真像。原來直樹沒有要動手殺康子,而是想要悟郎去動手殺害,豈料悟郎卻因為直樹可能握有之前他殺害勇二的證據,而下手殺了直樹,並且依照計劃將屍體運到名古屋,將錯就錯地,屍體運到了東京。

最後的兇手的確是出人意料之外。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網路書局

More about 布魯特斯的心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