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2/7/28

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 楊被陳教授說動,其實應該說是被自己的貪念打動,要去南海找照骨境,順便摸珠撈青頭,於是他們就展開去南海尋南龍的冒險。
這次去先找了一艘有點年紀但有鬧鬼的老船,進行整裝,在海上不比陸地,要帶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在此透過阮黑、明叔的幫忙,準備的相當齊全。出發以後,在海上遇到不少奇怪的海獸,還看到數十個龍吸水的海上奇景,之後船被吸到漩渦裡,到了恨天氏的遺跡,想不到遺跡雖然在海平面之下,可是卻有一個寬廣有空氣的空間,上面幫忙與海水隔絕的是海氣。到了下面我原本以為是有個地道可以通往岸邊,可是想不到是從珊瑚螺旋中間的島出去,然後靠了一艘之前沈沒的龜甲船僥倖漂流回岸邊。在逃出來的時候,多玲中了屍毒,埋下伏筆,讓他們有了下次冒險的機會。

這次比較偏向於冒險,所以著重在遇到海獸、鯊魚跟一些古老的器械、方術、風俗習慣上,對於考古的東西講的比較少一點,其實也不能講考古,應該說是對於恨天氏的部份描述的比較少。上次有提到說無眼龍符的事情,這次有稍微帶到,但看起來的關係不是很大,可能是為更後面的故事鋪梗。總的來說,蠻適合用來打發時間。

More about 鬼吹燈Ⅱ 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一 shirley 南海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