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3/4

這次被謀殺的對象是機器人,跟上集的索拉利女人有關係。

發明類人機器人的博士把一個類人機器人借給索拉利女人,索拉利女人其實內心奔放,所以是把這個機器人當作丈夫來看待。因此在這個機器人死掉的時候,是很傷心跟難過的。
由於能讓這個機器人死掉的人,只有那個博士,所以就涉嫌,並且影響到他的威望與政治情勢 (這是有點誇張了)。沒辦法,就找主角來調查。
主角後來的調查結果,使博士與博士的政敵和解,並且博士取得政治優勢,但卻沒有完全揭露真相。
真相是,博士女兒在數十年前誤打誤撞修改線路,使得某個機器人有了讀心術。這個機器人也被派到了索拉利女人身邊,他發現類人機器人與博士政敵有交談,可能會使得博士失勢,於是他在綜合考量之下,使得那個類人機器人掛掉,並以此事件讓主角前來,給予主角試驗並探試主角是否有能力引領地球人向宇宙移民。

基本上這本跟下一本機器人與帝國是用來圓基地系列跟機器人系列的,讀起來感覺是有點扯。



More about 曙光中的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