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3/20

去圖書館借的。這是英文老師上課時推薦我們看的書,去圖書館時,剛好看到,順手就借了。

書裡講了超多,其實就是利用故事跟說明來幫你洗腦,告訴你為什麼她的方法會比較好。重點不多,大概只有五頁,就是每個階段 chapter 開始的那一頁。

  • 集中精神聽英文錄音帶/CD一到兩小時,每六天休息一次,直到都聽清楚為止。(怎樣算聽清楚,書裡沒提到,但書裡故事的主角聽了一個月才聽清)
  • 開始聽寫,一句一句聽,一句聽完就暫停並寫下來,不會的單字根據發音來做大致的拼寫。用英英字典去確認不會的單字,然後儘量模仿,大聲朗讀。一樣也是每六天休息一天。
  • 以英英字典查單字,除了單字本身以外,要把單字的解釋與例句記下,若有不認識的單字,繼續查,查到不能再找到陌生的單字為止。查一小時,朗讀一小時。字典不要用小本的,因為例句會很少。一樣也是每六天休息一天。
  • 找電影來看,不看字幕。完全聽懂以後,開始聽寫、朗讀,就是循環前面的步驟。
  • 找報紙來看,然後大聲朗讀,練習不看稿,把文章內容複述出來。


很重要的一點,必須要一個階段做完以後,再往下個階段走。作者有提到,之前他一口氣把5個步驟都告訴別人,結果反而失敗的例子,所以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

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More about 千萬別學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