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2/3/13

這一部是第七部,背景是發生在美國立國初期,大約是西部拓荒時代。一堆人參加了橫越美國的比賽,不管是舉辦的人或者是參賽者,大家都各懷鬼胎,於是展開了替身戰鬥的故事。主軸是在爭奪聖人的遺體,裡面隱約地透露出這個聖人就是耶穌,耶穌的遺體不但引發出一個人的替身能力,也有能力帶來一個國家的興盛,但是遺體散落在美國各地,所以總統才會找史提爾來辦這個比賽,藉此收集聖人的遺體。這一部裡的主角應該是跟之前幾部的主角沒有血緣關係,作者也沒有交代,故事相當的獨立,只有替身這個元素是所熟知的,其他像是旋轉的鐵球、迪奧、喬斯達...等等的,雖然有些是沿用舊名,但都算是新的元素。

最後總統的替身能力有點混亂 (是說,上次第六部的結局也是讓我莫名其妙),他的能力是穿梭相鄰次元,並且可以找相鄰次元的自己或是其他人過來,自己過來的話,可以交換,其他人過來的話,在這個世界遇到同個人的話,就會黏起來,然後掛掉。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他跟遺體居然綁到了一起,愈靠近,露西會愈衰弱,而他的能力則得到提昇。在決戰的時候,有賴於喬尼跟傑洛找到了終極的鐵球旋轉術,才打敗總統,傑洛因此掛了。至此,想不到作者埋下伏筆,總統臨死之前找到另外一個世界的迪奧出來幫忙,最後的一段旅程,就是喬尼跟迪奧的爭戰,爭鬥的結果喬尼失敗了,想不到打敗迪奧的人是趕到終點的露西,讓人出乎意料之外。比賽後,喬尼的腿恢復正常,去了義大利幫傑洛完成遺願。

印象讓我最深刻的是「駭人惡獸」這個替身,咬了生物以後,該生物會變成恐龍,而且是持續傳染下去的。替身擁有者則藉此能力去控制了迪奧,透過迪奧,差點就打敗喬尼跟傑洛。後來替身擁有者死去後,迪奧意外地繼承了這項能力,並且繼續善用,這邊是有點不太合理。

More about 飆馬野郎 STEEL BALL RUN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替身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