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3/9/8

這本書不能說有趣,但對於喜愛史學的人來說,是一本不錯的書。我必須承認,在介紹 Sierra online 之前的章節還蠻枯燥的,Sierra online 之後的部分開始有了些趣味,可能是因為我也愛玩遊戲的關係吧。整本書從早期的佔滿整個房間的電腦,到後來的個人 PC、遊戲,都介紹到了,最後介紹了 Richard Stallman,說他是最後一個捍衛軟體自由的駭客。附錄有收錄一些訪談,可以參考看看,但其實並不算是記述當代的駭客,後續的 Linus、Mark ...等等都只有略為帶過。

看完整本書,可以歸納出駭客的特質就是專注,他們會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上,例如很純粹的想要讓畫面不閃爍,就很認真的去研究系統內部的運作、組合語言等等來試圖達到不閃爍的目的。關於這點,最近也看到這篇「Hacker 精神,就是一種認真過活的精神」,正好可以對照來看。

更多有關 黑客列傳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