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5/3/15

故事內容跟時間迴旋比起來,冷了許多,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續集。

這次的故事主要是以智慧生物的落塵為主,這些落塵會在每一萬年向某個行星落下,彙集記憶。等收集到一定程度以後,再透過時空傳送門傳送到未來。故事是以塔克協助麗絲尋找父親線索為主,他們首先找到上集的主角黛安來幫忙,然後找到火星女人與杜瓦利博士的圍場,最後,透過可以與智慧假想生物溝通的孩子,得知了落塵的真相。

我覺得作者想探討的是所謂的智慧生物(其實就神)有沒有意識去改善人類,智慧生物在限定的條件下去改變環境、製造奇妙的門等等,看起來是在幫助人類,但實際上它們只是在做該做的事情。圍場裡的第四年期的人試圖想要跟智慧生物溝通,想跟他們接觸,以期達到更高的境界,透過孩子與智慧生物裡的記憶溝通後,卻只發現了智慧生物收納許多的記憶與知識,並沒有主動去思考的能力。對比到真實的世界,人類從古到今其實也是在做相同的事情,所以人類最後會不會也發現一個難以接受的真相呢?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