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溫馨的故事。

瑪德蓮夫人是隻貓,而鹿乃子是小女孩。故事是寫他們相處的故事,瑪德蓮在某個午後的獅豹雨(說真的,台語的西北雨是不是從日語來的?)之後,到了鹿乃子家,遇到了玄三郎這隻狗,因為發現自己可以聽懂玄三郎說的話,就住了下來,跟玄三郎成了夫妻。之後從玄三郎口中聽到了岔尾貓的傳說,意外發現自己有可以暫時取代人意識、作為人行動的能力,於是就幫了自己的丈夫與鹿乃子,最後在守護到玄三郎死後才離開了這個城市。

故事並不是直線的,而是有點時間上的交雜錯落,再加上角色主線分別在鹿乃子與瑪德蓮之間輪替,讀起來讓人有些許的推理樂趣。故事最後玄三郎與瑪德蓮的那種感覺,真的讓人動容。整個看起來,這很適合拍成電影,有動物、小女孩的元素,再加上溫馨的劇情,風格就類似宮崎駿那樣,應該會很不錯。

根據 西北雨•獅豹雨(sai-pak-hɔ⊦)──雷陣雨的考究,西北雨•獅豹雨的語源並非來自日本,而是譯者巧妙的安排。

More about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