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因為看到有動畫化的消息才注意到這個漫畫,去維基百科上看,發現故事設定很有意思。

這漫畫還在連載中,一開始就是一個末世紀的設定,人類只存在於城牆之內,而牆的外面則充斥著會吃人的巨人,巨人並不是為了生存而吃人,只是單純的吃人。故事從艾連、米卡莎、阿爾敏三人開始,三人加入軍隊是因為幾年前的巨人入侵事故,而立志加入調查軍團,想要找出巨人的秘密,進而打倒,米卡莎只是單純的要保護艾連。在完成訓練之後,巨人再次襲擊城牆,艾連為了救人,而被巨人吞進去,此時卻發生了變化,艾連變成了巨人,但他沒有吃人,反而是開始跟入侵的巨人對打。

一場大戰以後,艾連恢復了原狀,但卻被同儕懷疑,阿爾敏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與米卡莎說服了軍團長,救了艾連。接下來就是交代與探討巨人這件事情,透過艾連,調查軍團發現巨人可能是人類所變化而成的,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子,卻沒辦法說明。艾連聲稱自己的父親交給他一把鑰匙,只要回到他老家,用鑰匙打開地下室就可能可以知道真像。之後又發生了女巨人事件,女巨人其實是加入調查軍團的新兵所變成,這場騷動在女巨人快逃出時,城牆破裂露出巨人與女巨人被拉下來整個硬化而結束。城牆露出巨人的事件,顯示出跟教團相關,而堅固的牆則是由巨人所變成。

接下來的事件,又顯示出可能與教團試圖保護的血緣有關係,第3個會變成巨人的新兵也投入戰鬥,真的是愈來愈讓人想看下去。漫畫的畫風不怎麼樣,算是很寫實的那種,不過賣點就是在故事本身,所以把焦點放在故事上就好。

More about 進擊的巨人 1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