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5/10

這集主要是講反抗。

WICKED 宣稱要幫眾人恢復記憶,但是 Thomas 等人不相信 WICKED ,不願意再次成為實驗品,就逃了出去,但是也不知道這是不是 WICKED 故意的。在他們逃出去之前,以 Teressa 為首的一群人則早已經逃了出去。總之,透過荷西跟布蘭妲的協助,一起搭著大堡逃到丹佛去。在當時的城市都實施了隔離,禁止罹患閃焰症的人進入,為了進去,只好把罹患閃焰症的紐特留在大堡。

一行人進入丹佛,發現第一集死掉的伽利居然沒死,還以右腕組織的名義跟他們聯絡,伽利表達了他與右腕組織的立場,給了 Thomas 等人幾天的時間,讓 Thomas 他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加入右腕組織。Thomas 等人還在猶豫,決定先回到大堡找紐特,但發現紐特不見了。透過字條知道,紐特被捉到狂客收容中心了。這邊有點忘記,忘記是誰提狂客收容中心的了。為了友情,他們殺到狂客收容中心,費了一番功夫見到紐特,可是紐特卻拒絕跟他們走,在拒絕的同時,給了 Thomas 失望的眼神。

Thomas 等人決定加入右腕,但在回丹佛的路上就被捉走了。到了一個地方,發現裏面都是對閃焰症免疫的人,他們趁機反抗警衛,讓警衛帶他們找到老大。結果發現老大就是右腕組織,聽了他們的計劃,Thomas 自告奮勇說要當誘餌幫忙安裝可以讓武器失效的儀器。Thomas 自投羅網進去 WICKED 以後,借尿遁安裝了儀器,然後接受手術,可是在手術的前一刻,手術被中斷,Thomas 被救到另外一個房間。右腕也在此時攻入了 WICKED ,整個 WICKED 一片混亂。Thomas 清醒以後,看到處長留的字條,說免疫人被關在迷宮裡,你要帶著這群人逃出去,後面某個儲藏室裡有平運可以帶你們走。Thomas 後來找到失散的民豪、伽利、布蘭妲、荷西等人重新進入迷宮,帶著這些免疫人一同逃出去,當然這過程中還有一些打鬥什麼的。

最後,就是他們這群免疫人來到世外桃源,重新過生活。接著是處長的備忘錄,大意是,WICKED 內部發生衝突,有些人覺得應該繼續拿這些免疫人做實驗找到解藥,有些人覺得應該設法讓這些免疫人存活下來,保存人類的希望,而處長覺得應該要保存人類的希望。所以處長留了兩個內應,就是荷西跟布蘭妲,在第二集跟第三集可以發現這兩個人其實很詭異,很多事情都會莫名其妙知道該怎麼做,並引導 Thomas 他們。這份備忘錄也說明了閃焰症發生的原因是因為太陽閃焰以後,為了控制人口而釋出基改病毒,但是病毒不受控制,反倒造成大規模的人類滅絕。WICKED 發現有人先天就免疫,想要透過這些人做實驗來找到解藥,但實驗的過程實在是不人道,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解藥。但最後透過另外一種方式保存了人類的希望,也算是救贖。

這一集普普通通,故事有點牽強,而且在某些主角身上,其實看不到太深刻的描述,例如布蘭妲或泰瑞莎。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收的有點爛尾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